教研成果

高一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作者:郑州四中   发布时间:2014-11-10

 

   
    为了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分析学生阶段性学习情况,全面做好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11月13日,郑州四中京广校区高一年级在学术厅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教务处王政强副主任、政教处黄龙副主任及全体高一年级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年级长郑培山老师主持。
   首先,王政强主任针对本次考试进行了数据分析,并针对近阶段出现的新情况和期中考试中反映出来的新问题,提出了详细的要求。王政强主任指出,本次期中考试总体较难,对学生的学习程度有较大的检测作用,本次考试过程稳定有序。通过数据分析,可以看到当前高一年级存在学科内发展不平衡、班级间发展部均衡的问题。通过考试暴露出来的问题,王主任从班级管理班风建设的角度对高一团队提出了一下要求:帮助学生树立理想目标、凝聚全班师生的共识;严抓纪律问题,强调铁的纪律是学习的保证;对学生的课堂状态要管控到位,使其专心致志;自习课与夜自习要做到静;作业质量做到高标准;学生课余时间的利用要到位;励志教育要及时有效;班级管理制度化且要不定时去抓;班级师生间要保持畅通沟通,凝聚班级正能量;要做到眼勤、脑勤、口勤、手勤、脚勤。
   随后,黄龙主任对下阶段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黄龙主任强调,随着学校的发展和层次的提升,社会和家长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我们高一团队要以新的思维去面对新的形势,想方设法促进与家长的沟通,家校共同合作,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团队内部之间也要互相帮助齐头并进。
  最后,年级长郑培山老师提醒全体高一年级教师要布置质量高数量少的精品化作业,提高作业的效率,促进班级日常教学工作的规范化,为高一年级教学质量的提高而共同努力!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