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秀风采 展师能——郑州四中开展文科组教师解题风采展示活动

作者:宋嘉鑫 贺红波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1-12-21

1.郑州四中组织开展第29届常规质量月文科组教师解题风采活动

郑州四中组织开展第29届常规质量月文科组教师解题风采活动

2

3老师们认真答题

老师们认真答题

为了提升学校教师素养和教学业务能力,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硬、师德强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扎实开展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和综合业务水平,11月22日下午,郑州四中京广校区组织全体文科教师开展了教师解题风采展示活动。

本次解题风采展示分语文、英语、历史、地理、政治等学科,试题包括填空、选择、简析,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阶梯教室内,落笔的沙沙声连成一片,全校文科教师投入到紧张的解题中,个个全神贯注,争分夺秒,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的考场,严肃认真的表情,彰显着奋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在规定答题时间内,老师们以娴熟的解题技巧展示了深厚的业务功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教师,不仅要爱学习、主动学习,更要熟悉试题形式,不断地检测自己,提升自己,促进专业发展。本次解题大赛旨在“以赛促研”,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由“经验型”教师向“学者型”教师转变,用知识高度和广阔视野影响学生,实现“教师下题海、学生泛轻舟”的素质教育目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