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坚决扛起责任担当 ——郑州四中召开高一年级第二次调考质量分析会

作者:郭昆仑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6-15

5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会

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会

2年级主任贾旭超主持会议

年级主任贾旭超主持会议

4左亦非老师发言

左艺非老师发言

3刘赛赛老师发言

刘赛赛老师发言

5月26日上午,郑州四中迎宾校区高一年级在东教楼一楼新会议室召开第二次调考质量分析会。年级主任贾旭超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年级主任贾旭超详尽分析了此次考试的整体情况,从985、211线纵看班级和学科对比,并从上线人数横看学科对比。在同第一次月考和期中考试上线人数对比的基础上,进一步激起大家为问题找方法,努力提高教师在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中树立高标意识,认真打好整体战。

其次,高一数学组左艺非和高一化学组刘赛赛两位老师分别从各自学科的角度出发,表明自己为提高学生上线人数及在教师专业提升方面所做的努力。左艺非老师认为,在课堂上稳定部分学生心理的同时,要善于通过各种小的课堂技巧,适当的“唤醒”部分学生,在整体上提升学生成绩。刘赛赛老师从上次天一联考的成绩入手,扩大踏线生的人数比例,划分为化学奋进小组,通过加减分和做试题的方式予以“特别关爱”。期间,刘老师也在思考如何平衡学生的兴趣点和专业知识学习以及自习看班和讲题之间的矛盾。

最后,贾主任认为要合理地运用学科统学,适当的对学生的学习进行干预指导。下阶段仍然需要继续严格学生的自习纪律,这样才能给学生深度思考的机会。会后需要各科任课教师有选择性地就学生的答题卡进行面批面改,完善目标的谈话表,制定完善的期末备考计划,让学生科学地迎战期末考试。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