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努力出众,磨砺成钢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举行 2022年秋季军训拓展训练开营仪式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2-08-25

为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强化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加强学生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质,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锦江中学校区将举办为期五天的军训。8月25日上午,秋季军训拓展训练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1

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桂丽,副校长董建扩、陈世栋,七年级年级长陈瑞,八年级年级长韩涛,军训总教官马云飞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政教处主任任琦主持。

2

3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

4

5

6

仪式上,陈桂丽校长向顺利圆梦锦中的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将为同学们开展军训的各位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陈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理念和目标,强调军训是中学生涯的第一课,希望全体参训学生提高认识,增强军训的自觉性,实现在平凡中追求卓越,树立“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国家负责”的家国情怀。

7

总教官马云飞向同学们介绍了训练计划以及训练要求,强调了军训活动的意义。他表示,坚毅,是一个军人最核心的人格底色,本次军训拓展训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助于锻炼同学们的体魄和毅力。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对待、刻苦训练,把自己当作一名真正的军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勇于直面困难。

8

八四班马骏越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他表达了对体验绿色军营生活的无限憧憬,并号召全体同学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老师和教官的教导,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迎接训练中的各种挑战,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9

满腔热血铸军魂,英姿飒爽扬军威,教官们组成方队为学生示范,他们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富有力量感的操练动作,为同学们做出了良好示范。

10 (1)

10 (2)

10 (3)

10 (4)

百炼成钢,青春飞扬。简短而庄严的开营仪式吹响了刻苦争先、奋勇拼搏的号角。期待经过此次军训,同学们可以带着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开启精彩的初中生活!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