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守护平安进校园,齐抓共管促和谐 ——棉纺路派出所民警进学校指导安全工作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师生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6月3日上午,中原区棉纺路派出所一行六人,在郭小滑副所长的带领下走进锦江中学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1郭所长给老师们讲授预防诈骗常识

郭所长给老师们讲授预防诈骗常识

       首先,郭小滑副所长给老师们讲授了预防诈骗方面的知识。 郭所长提醒老师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我防范,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确保财产安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2郭所长给全体师生传授突遇紧急情况如何防护

郭所长给全体师生传授突遇紧急情况如何防护

       其次,郭所长向全体师生、保安详细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以及针对校园突发事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并现场讲授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警棍等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并特别提醒保安人员保持高度警惕,履行岗位职责,熟练掌握防护装备的使用方法,切实加强对外来人员的身份排查和甄别,一旦发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予以制止并及时报警处理。

3郭所长传授安保器械如何使用

郭所长传授安保器械如何使用

       最后,进行了由保安、教师、学生共同参与的模拟暴徒袭击演练。当假扮的“歹徒”强行闯入校园后,学校安保人员立即使用钢叉、防爆盾牌、警棍等防恐防暴器械,迅速将“歹徒”包围住并合力将其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配合密切、处置高效。

4防暴恐安全应急演练

防暴恐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和保安人员面对突发暴力袭击事件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应急处突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