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传唱红歌颂党恩,不忘初心抒情怀——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红歌比赛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05-0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望党的奋斗历程,眺望前方的奋进道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2021年4月29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比赛活动,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1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锦江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桂丽,副校长王子,办公室主任牛江波、教务处主任李宏宇、政教处副主任任琦、校团委书记孔德凯。

2

       陈桂丽校长致辞,要求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党具有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的本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3

        红歌赛在锦江中学民乐团《快乐的啰嗦》的欢快乐曲中拉开了序幕。

4

       五千年的文明,谱写着华夏不朽的篇章,十九大的召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高瞻远瞩,做为炎黄子孙,我们无比荣幸,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全体教师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

1

      七年级一班带来的歌曲《童心.红心.中国心》,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

2

       七年级二班带来的大合唱《大中国》,他们的歌声激昂澎湃,班级的每位成员构建成了一个大家庭,我们的祖国也是一个大家庭,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在为了我们祖国的发展和壮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3

        听,一、二、三、四的口令声响起来了,是七年级三班带来的合唱《打靶归来》。

4

       七年级四班带来的歌曲《卢沟谣》,不仅见证了古老中国的辉煌,更见证了中华民族刻骨铭心不屈不挠的斗争。

5

       七年级五班带来的中华民族大合唱《保卫黄河》,唱出了气势磅礴的黄河之美,自古以来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亘古不竭的水流,孕育了千百载的华夏文明!

6

       七年级六班合唱的歌曲《红旗飘飘》,每位成员纷纷拿起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唱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7

       祖国,亿万炎黄子孙生命的寄托,祖国,亿万华夏儿女心灵的浓缩。今日七年级七班全体同学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诉说同学们这一片真挚的爱国情谊。

8

       七年级八班带来的《我爱你,中国》,大声的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祖国是一首抒情诗,祖国是一幅山水画,面对伟大的祖国,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在内心深深呐喊:我爱你,中国!

1

       祖国在我们心头变得更加清晰, 清晰的让我们感到 ,一个中国人的荣光 ,一个中国人的自豪! 八年级一班的每位成员通过用舞蹈与美妙的歌声来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2

         八年级二班带来的合唱《在太行山上》,从歌声中弘扬了民族精神,展现了中华梦想。

3

        八三班带来的大合唱《保卫黄河》,黄河就像一条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就像一条炎黄子孙的母亲河。

4

       八年级四班演唱的《强军战歌》,用嘹亮的歌声,见证了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5

        八年级五班带来的歌曲《国家》,用美妙的旋律,展现了国家的强大与家的祥和。

6

       看惯了刀光剑影,听惯了军歌号角,八年级六班的同学们用《打靶归来》这首歌曲唱出了铁血铸就的豪情。

5

      锦江中学民舞团带来的舞蹈表演《雨竹林》,舞蹈团的每位成员幻化成傣族姑娘,幻化出这一只曼妙的舞。

6

       红歌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陈桂丽校长、王子副校长、李宏宇主任、牛江波主任为锦中学子颁发奖状。

7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全体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了文化生活,在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的过程中弘扬革命精神。我们坚信,这种浓厚和谐的校园氛围,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会增强每个班级的凝聚力,也必会深深感染全体师生,成为鼓舞我们工作与学习的动力。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