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总校: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

致敬英雄 逆风成长——郑州四中高二年级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文:常 超 图:谢传乾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3-30

555

迎国旗

图片2

高二8班胡嘉璐国旗下演讲

图片3

办公室宋辉主任国旗下演讲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时节,万物吐故纳新,大地生气旺盛,呈现春和景明、万物复苏之象。3月29日,郑州四中高二年级师生在操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承担升旗仪式的班级是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高二8班。同学们身姿挺拔,目光坚定,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挥动的手臂托起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是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是新一代青少年的爱国心、中国魂!

高二8班胡嘉璐同学作题为《致敬英雄,逆风生长》的国旗下演讲,倡议清明时节缅怀革命先烈,以他们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办公室宋辉主任说:清明时节,祭奠祖先、缅怀英烈,是感恩的仪式,是中华儿女间维系血脉亲情和传承先烈精神的纽带。共和国的今天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祖国的每寸山河,都被英烈的鲜血染过。“红色”是我们中国人刻骨铭心的记忆,是数千万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共和国旗帜,是波澜壮阔、高歌行进的奋斗征程。红色史诗,感天动地;红色精神,光照未来!愿20年后的你们,站在国际的谈判台上,面对挑衅和威胁,可以云淡风轻地说:奉陪到底!

宋辉主任的发言文采飞扬,大气磅礴,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担当中磨练,与祖国共成长!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