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二七区京广实验中学(政通校区)

为努力拼搏的你“加鸡腿”——郑州四中关爱学生助力学子决胜中考

作者:文:乔俊红 图:王煦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5-26

5、学生在开心展示自己领到的香蕉和鸡腿

学生们开心地展示自己领到的香蕉和鸡腿

3、副校长钟卫民在分发鸡腿

副校长钟卫民为学生分发鸡腿

2、学校免费提供的鸡腿和香蕉

学校精心准备鸡腿和香蕉

“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鸡腿,因为这是老师给我发的。”“没想到学校考虑得这么周到,在我们压力大的时候,学校以这种形式免费发给我们鸡腿和香蕉吃。”5月23日中午,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九年级教室同学们每人都收到老师送的鸡腿和香蕉。不逢年过节,为啥免费加鸡腿?同学们一个个既惊喜又意外,脸上挂满了问号。

故事还得从头说起。中考临近,学校为助力学子“中招金榜题名、蟾宫折桂”,特意免费为九年级师生准备了“为努力拼搏的你加鸡腿”活动,不管是走读生还是在校生,人人有份。九年级学生每天奋力拼搏,非常辛苦,学校为了释放大家的压力,激励学生中考前抓住最后的复习备考时间,以积极良好的心态迎战中考。

“学校想得很周到,其实一个鸡腿一个香蕉不算什么,但是通过学校层面、通过老师的手发给孩子们,他们就倍加珍惜,觉得老师们是非常关心关爱他们的,孩子们在无形当中也会转化为对学习的一种热情和动力······”现场发放鸡腿的老师向笔者介绍到。

活动中,九年级班主任及每个班3名学生代表到餐厅领取鸡腿和香蕉,执行校长晁广云、副校长钟卫民、教务处副主任董建扩也加入到领取仪式。

副校长钟卫民语重心长地叮嘱学生:礼轻情意重,希望你们吃到鸡腿和香蕉后,有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去,能够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中考复习当中去,希望大家继续加油,在最后这一阶段争分夺秒、拼尽全力,鏖战一个月,最终能蟾宫折桂,笑傲群雄!

此次免费发放食品助力学生努力学习的活动,也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大家都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虽然它只是一个吃的活动,但是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永远是大家学习路上的强大后盾,是温暖的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百炼成钢、一鼓作气、斗志昂扬,在六月的中考沙场勇创辉煌。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校众多助力中招考措施的一种,学校多措并举,在学生复习备考阶段,想尽各种办法激发学生斗志,通过LED大屏、条幅、宣传展板等形式鼓舞学生干劲,同时还利用每周体育课的放松活动、球类运动会减压,这些活动都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