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凝“新”聚力 筑梦前行——郑州四中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

作者:张林辉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9-27

晁广云副校长作报告

晁广云副校长作报告

刘继勋副校长做报告

刘继勋副校长作报告

李应顺副校长做报告

李应顺副校长作报告

王政强副校长做报告

王政强副校长作报告

新进教师认真听讲

新进教师认真听讲

新学期,伴随着新教师的加入,四中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为了帮助新进教师更好的了解四中校史文化,掌握教育教学规律,尽快适应教学岗位工作,成为懂规范、能教学的合格教师,8月28日,郑州四中在开元校区报告厅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张林辉副主任主持,四中教育集团各校区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在上午的培训中,晁广云副校长作主题为《同心同德育英才,齐心协力普华章》报告,他带领大家走进四中,讲四中的过去,说四中的现在和未来。着重介绍了四中的核心价值体系、校训、学校精神和办学理念,用一个个身边的故事诠释四中的精神和文化。晁副校长的报告让各位新进教师进一步了解四中、认识四中,让大家感受到作为四中的一员非常骄傲和自豪。

紧接着由刘继勋副校长带来主题为《学校发展 我的责任》的报告,谈到教师的成长,他认为一个教师成长有两条路,一是专业——名师之路,二是行政——奉献之路,无论走哪条路,新教师必须立足于常规教学、教育科研和自主发展意识。紧接着刘副校长基于自己的思考和研究带来他关于常规教学的一些建议,从教研、备课、上课、课堂提问、活动设计、课堂评价、自习辅导和讲评课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每一项内容都给新教师带来新的思考和认识。

下午培训中,李应顺副校长带来主题为《如何当一名优秀的班主任》的报告。班主任是一个教师成长的必经之路,李副校长的报告分为当一名有责任的班主任,当一名有情怀的班主任,当一名有理想的班主任,当一名有方法的班主任,当一名有成就的班主任五个部分。他首先与新进教师共同学习了魏书生、李镇西、刘彭芝、王家文等大咖名家的教育思想,然后结合自己班主任、年级长的经历以及思考研究,提出当班主任的八忌和八个善于。最后他寄语新教师站稳三尺台,育好四中人,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培训最后一场报告由王政强副校长分享,他的主题是《研读强基政策 服务国家战略 抢抓历史机遇 提升我校品质》。王副校长首先分享了四中在发展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四中勇立潮头,面对国家关于教育改革的政策,敢于变革,勇于实践。紧接着他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强基计划、学科竞赛、英才计划、综合评价等新高考中的机遇,最后他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抓住机会,借力新高考改革,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在这次培训中,新进教师虚心学习,认真笔记,积极思考研讨,不仅对学校各方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还明确了自我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培训后,新进教师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对新学期充满期待。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虽然本次培训结束了,但是新进教师的成长之路道阻且长,期待加入四中大家庭的新进教师们能够将此次培训的所思所获充分运用到自我实践中,躬身践行,潜心研究,早日成为一名有先进的教育理念,较强的科研能力,较高的综合素养和创新意识的骨干教师。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