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郑州四中国际部与美国华盛顿州艾尔格英迪中学线上雅思教学会议

作者:李辛格   发布时间:2022-10-10

1主持人邵老师宣布会议开始

主持人邵老师宣布会议开始

2 Donna老师认真解答

Donna老师认真解答

3 刘老师提问

刘老师提问

4 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圆满结束

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下午7点,国际部进行了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与美国英迪中学线上雅思教学交流会,主要就雅思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首先由主持人邵怡苹老师进行了双方参会人员介绍。中方参会老师以王政强副校长为代表,国际部张主任和国际部的六位老师参与,美方参会老师为美国英迪中学Mark先生和Donna女士。

近年来虽受疫情影响,但仍有出国需求,出国前中国学生应该具备哪些英语学术能力,能不能较快适应国外学习生活等问题都在交流会中得到了讨论和解答。

刘海峰老师提出了雅思学习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写作中怎样提高学生们使用那些大的学术词汇的能力?对于这个问题Donna老师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可以通过记同义词反义词的方法,分组大量地积累词汇;多使用副词使句式多样化,熟悉词汇构成的短语等,那些经常用到的高频词汇和短语要积极用在写作中。

谈到小论文写作的结构问题,Mark 老师用足球相关话题做例子详细讲解了作文的结构,将一篇学术论文需要的开头引入、主体段落及结尾总结部分的内容和结构概括了一遍。

接着刘海峰老师提出结尾段点题应注意什么问题?再次重申观点是不是重复?Mark 老师回答到结尾段不要重复观点,建议把Body A和Body B 中间两段的内容提炼缩短成两句话,构成结尾段。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只有不断

学习不断交流,一点一滴从平时做起才能夯实提升老师们的业务能力,接轨国际先进水平;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涯任搏击,未来郑州四中国际部雅思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展开更多的经验交流与学习,不断拓展眼界与视域,学习更多先进的教学方法,不断完善自身,为更好地服务学生而继续努力!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