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雅思拼分机制——烤鸭们的福音要来啦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10-29

金秋九月,和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雅思官方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好消息,快来一起来看看吧!

一、雅思官方将推出:One Skill Retake拼分机制

众所周知,每年申请季中,以英国G5院校为代表的不少世界名校,都拔高了语言成绩录取要求,这意味着申请名校越来越难。众多考生都发愁雅思考试的小分限制,因为一旦单项分数不够,甚至差0.5分情况,都有可能与心仪的海外院校失之交臂,尤其是对于想申请全球top前几的学生而言。然而,近期雅思官网公布其将于今年11月起推出拼分机制,这对于怀揣海外留学梦的“小烤鸭们”无疑是个特大的好消息!

图片1

据雅思官方消息称,其将会从今年11月起,引入 One Skill Retake考试机制!这就意味着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如果第一次考试没有达到理想的目标分数,可以重新进行一次听力/阅读/写作或口语的单项考试!

雅思官方表示,之所以引入这一机制,是为了帮助大家达到学习、移民或者工作所需要的语言分数。结合今年英国大学普遍在录取中不允许“雅思拼分”的情况,雅思官方将引入的这一机制可谓是雪中送炭了。

并且雅思官方宣布,这一政策预计将在11月从澳洲的部分IDP雅思中心推出并进行试点。

根据IDP官网目前的介绍,One Skill Retake这项政策有几个要点:

1. 听说读写4个单项都能进行重考。

2. 参加重考的学生会收到一份新的成绩单。

3. 目前澳洲内政部是认可这份成绩单用于移民或者学习。

但是这个政策11月才会首次推出,很多具体信息也要等到届时才能公布,比如究竟能重考几个单项、收到成绩单后多久内可以申请重考、重考一次的费用是多少、多少学校会认可重考成绩单等等。

同时,IDP和BC一起作为雅思考试的举办方,在国内大家只能报考BC,但希望BC官方能效仿IDP,赶快将这个政策引入国内,毕竟考一次雅思费用不低,由于小分不够,重新准备其余几项也耗时耗力。 

二、郑州推出雅思新机考考点

最新上线的郑州轻工业大学雅思机考考点是郑州第二家雅思机考中心,首场考试于9月24日举行。新考点有哪些特色和亮点?给大家来一波揭秘,为郑州的考鸭们划重点!

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郑州轻工业大学雅思机考中心位于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

图片2

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学校周边有不同档次的酒店,可供外地考生选择住宿。

考生可乘公交2路、28路、32路、97路、906路到郑州轻工业大学站,由学校北门(东风路校门)进入,直行约300米即可到达位于教二楼的雅思机考考点;

若考生自驾前来,则可导航至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北门,校园内停车位充足。

校园风景宜人,环境优美

校园规划整齐、布局紧凑、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校内有多处花园为考生提供短暂休息之地,校内食堂可提供安全且丰富的餐饮。

图片3

图片4

高颜值考场,提供舒适考试

新考点采用雅思标准化视觉设计,湖蓝色雅思Logo背景墙简洁清爽,待考等候区明快宽旷,整体环境温馨静谧,清新自然,让您在考前安心,从容赴考。

图片5

大容量考点,满足考生需求

郑州轻工业大学拥有大量机考考位和多个配套视频口语房间,可供普通雅思考试及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两种机考服务,预计每周开放6-10个考试场次。

图片6

专业设备,超赞体验

电脑性能与网络稳定流畅;考试过程一气呵成!考试时满满的安心感!

每位考生考位为独立的小隔间,隔板自带吸音,专业降噪耳机,确保每一位“考鸭”们不受噪音干扰,安心考试。

并且,每位考位都配备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转椅,高度可调,舒适考试体验。在线视频,线上对话考官,疫情期间安全考试!

图片7

截止目前,郑州现已有2个雅思考点,分别位于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两个考点均能同时承担普通雅思考试和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

尽管雅思线下考试受到疫情影响,但是烤鸭们也不用焦虑,郑州开封等四所城市,都已陆续新增了雅思机考考点。雅思机考出分快,考试后3天就能拿到成绩,并且报名截止日期已经从考试日前7天调整为考试前4天,给考生留出了更富余的时间。在此建议急需拿到雅思成绩的同学,可以优先考虑雅思机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祝愿所有国际部的学生们,都能在疫情期间,不骄不躁,勤学苦练,早日考出理想的雅思分数,尽快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