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郑州四中国际部举行学生教育会

作者:四中国际部   责编:国际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9

“阳光自信,乐学善思;超越自我,筑梦飞翔。”

郑州四中国际部召开学生教育会

为帮助国际部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远大理想。9月22日,郑州四中国际部学生教育会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以阳光自信,乐学善思;超越自我,筑梦飞翔为主题。郑州四中刘继勋副校长、王政强副校长、李应顺书记、张晓利主任、李文彬主任以及国际部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指导会。

李文彬主任围绕“提升自身素质,严于律己”,阐述如何做出彩四中人

李文彬主任围绕“提升自身素质,严于律己”,阐述如何做出彩四中人

王校长的发言讲出了温度,讲出了力度,讲出了效果

王校长的发言讲出了温度,讲出了力度,讲出了效果

学生认真聆听,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认真聆听,现场气氛热烈。

阳光自信、乐学善思,谈国际部学生特点及工作展望

     会议伊始,张晓利主任从国际部基本情况、上学年国际部工作成果、本学期国际部工作要点、给同学们的建议四个方面展开,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国际部严谨精细的教学理念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勉励同学们勤于思考、敏于求知,鼓励全体学生努力奋斗去摘获成功的果实。

学校领导全程参与此次教育指导会

学校领导全程参与此次教育指导会

张主任分享本学期工作要点

张主任分享本学期工作要点

张主任详细介绍上学年工作成果

张主任详细介绍上学年工作成果

“让奋斗成为人生底色”

重养成、促成长,让规范成为习惯

     为培养学生们的规则意识,提升学生自身素质,严于律己。德育处李文彬主任以“让奋斗成为人生底色”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生活行为规范的指导。李主任首先强调,作为国际部的学生,更应该树立“高标”意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让自己成为四中最美的名片。此外,针对学生学习生活过程中容易浮现出的行为习惯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再一次为学生详细解读校规校纪,明确具体要求、检查标准等,为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王校长指出:新时代的青年人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有爱国主义情怀。身为四中学生,每个人的心中都应有大爱,于内心深处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持以大德立身,坚持以德为先,树立大志向、练就大本领。同时,王校长明确道:组织活动要能够把握学生脉搏,丰富活动载体。开展有思想性、知识性、娱乐性、实践性的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寓爱国主义教育于活动之中。

     在此次讲座过程中,全体学生们都认真倾听和记录,王校长的讲话不仅燃起了孩子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热情,更坚定了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