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中心开放 受学校师生欢迎热捧

作者:孙亚灵   发布时间:2013-11-07

 

国际部留学生体验心理咨询中心的沙盘游戏
有趣的沙盘游戏
在情绪发泄室缓解心理压力
心理咨询室的孙亚灵老师对教师进行沙盘游戏心理辅导
 
对于我校八年级的学生小梁来说,每天大课间都有一个新地方强烈吸引着他,那就是学校心理辅导中心的沙盘游戏室和情绪发泄室,连续一个礼拜,他都会约上几个同学来到学校办公楼六楼心理辅导中心,在同学挥拳打向发泄墙和打击“仇人”的同时,跑步机上的运动成为他的最爱。
为更好地疏导学生不良情绪,郑州四中学校心理辅导中心装修一新,本学期一开学就向全体师生开放,沙盘游戏、情绪发泄室等设施受到师生青睐,目前已经有40多人次前来体验,几乎每天都有学生前来预约心理咨询或沙游。
高二年级做完沙盘游戏的一个学生第二天来到心理辅导中心,对心理老师说:“晚上躺下后将沙盘游戏的情景慢慢体会,温习一遍老师的指导语,忽然就有了一种疏通的感悟。”
走进情绪发泄室,只见一面墙壁全部用皮革包着,这样做一是隔音效果好,二是有皮革保护,保护同学们在发泄的同时,避免受到伤害。
  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孙老师说:“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在工作学习中都会产生心理压力或不良情绪,如果能够正确引导,使其以合理的方法得到宣泄,或许,隐藏在大家内心深处的心里郁结就会慢慢消失,就会避免发生不良后果或事件的发生。”
  “预防、教育、引导、发展是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定位的四大功能,”孙老师还介绍说,“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