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奋斗正当时,拼搏向未来——郑州四中高三年级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德育处   责编:德育处   发布时间:2022-09-02

新学期伊始,伴随着一场秋雨送来的丝丝凉意,郑州四中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在开元校区举行本学期高三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承担升旗仪式的班级是拼搏向上、向善向前的高三(13)班同学。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个个振奋精神,昂首挺胸,迈着庄重的步伐,以诚挚的敬意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

微信图片_20220902170912

微信图片_20220902170925

高三(13)班楚坤予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宣誓,用激情点燃梦想。随后13班郭筱同学以“祖国的未来,由你我护航”为题发表国旗下励志演讲,呼吁同学们满怀崇高理想,饱含奋斗激情享受高三,磨砺自我,为未来成为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902170918

接着,高三年级主任曹付祥发表题为“拼搏向未来”的国旗下讲话,鼓励同学们“信拼搏、重行动、练自律”,做时代的答卷人,为祖国、为自己交出满意的人生答卷。曹主任强调,2023届将是充满希望的一届,只要我们携起手来,播下希望的种子,洒下拼搏的汗水,定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微信图片_20220902170922

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见证着同学们拼搏向未来的满腔斗志,更照耀着四中学子坚定勇毅、向善向前的精神理想。郑州四中2023届高三将乘风破浪,用信心和汗水拼出四中新未来!

附:国旗下演讲稿

祖国的未来,由你我护航

高三13班郭筱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百年前,郑成功心怀大义、力挽山河,收复台湾;而如今,佩洛西等美国政客肆意干涉台湾问题,甚是无礼。我们对美国的图谋不轨感到愤怒,我们都希望为此做些什么。

此刻,站在国旗之下,我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在高三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上许下“祖国的未来由我们守护”的铮铮誓言。

“吾辈青年生于积弱不振之中国,安忍坐视而不一救耶?”青年周恩来生于长夜难明之中国,他点燃自己,照亮了孱弱的国家。如今的我们生在阳光下,长在春风里。当我们在明亮的教室中守着安静的书桌时,何曾想道台湾海峡上正剑拔弩张;当我们因父母的不理解而闹脾气的时候,怎会知道人民子弟兵早已与家人分别多时;当我们还在因多写一些作业、少放一天假而不乐意时,怎会料到科研尖端的博弈、分毫必争。同学们,每一个在我们看来平淡无味的日子都可能是有人用尽全力去守护。正是国家的统筹指挥,军队的全力配合,人民的大力支持,才有这次台海危机的和平度过。现在是祖国保护我们,未来将由我们保护祖国。

“羡子少年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犹如一名士兵,时刻准备着发起冲锋。高考的号角早已吹响,我们无所畏惧、勇位直前。备考犹如备战,既需要我们有过硬的实力,更需要我们有强大的心智。

粗粝能甘,必是有为之士;纷华不染,方称杰出之人”,于无数个夜自习中,我们懂得心无旁骛、坚韧不拔;“素履之往,独行愿也”,面对考试失利时,我们学会坚定信念,毅然前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于查缺补漏中我们学会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关心社会、用心我们,学会心系他人,责任担当……高三于我们而言,不只是苦累,更是成长的机会;高考于我们而言,不仅是一场考试,更是一次蜕变。

车尔尼雪夫斯基曾说:“生命如果跟时代的崇高责任联系在一起,你就会感到它永垂不朽。”当我们局限于个人小我时,一件琐事、一次挫败就可能使我们停滞不前;当我们成为怀有理想的大我时,纵使道阻且长,我们也永不止息。“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是我们青年的心声。北海虽赊、扶摇可接,理想的彼岸终能到达;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未来属于我们青年。希望每个人都能胸怀崇高理想、饱含满腔激情,享受高三、磨砺自我,为有朝一日做中流之砥柱,谱盛世之华章做准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