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郑州四中:万名党员进党校 淬炼初心铸党魂

作者:刘少强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7-01

KL4A5333

KL4A5345

KL4A5380

KL4A5430

KL4A5512

KL4A5530

KL4A5200

七一前夕,为引导党员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根据学校2022年度党群培训高级研修班安排,6月28日至29日,郑州四中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教学模式,组织党员群众到内乡县衙博物馆、彭雪枫纪念馆等场所,听取廉政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在学习中感受红色文化,学习英雄事迹。

内乡县衙博物馆是“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在博物馆内,工作人员为全体教师进行题为《内乡县衙官德文化内涵与时代意义》专题廉政讲座。通过馆内的建筑、文物,楹联、专题展览等,令与会教师们感受到了蕴含着厚重的优秀官德文化,大家在学习参观中深受启发、广受教育,进一步净化了心灵,纷纷表示要将在博物馆中学到的优秀廉政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在本职岗位上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工作,务实重干,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推动学校廉政教育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

烈火忠魂,一身肝胆;文韬武略,血沃中原。在彭雪枫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在郑州四中党总支书记弓书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再次表达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彭雪枫将军雕塑前,全体党员群众庄严肃立,深切默哀,缅怀英烈,工会主席高书义、人和校区副校长卢晓明代表郑州四中向彭雪枫将军雕像敬献了花篮,深深悼念彭雪枫将军。

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教师们缓缓走进展厅,回顾彭雪枫将军的戎马一生。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全面展现了彭雪枫将军光辉的一生。大家驻足观看,重温彭雪枫将军一生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丰功伟绩,更加体会到了彭雪枫将军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何为英雄精神,何为革命榜样,同样认识到了今天和平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坚守育人使命,在平凡的讲台上发光发热,把青春热血奉献给党的伟大的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在党旗下神圣而庄严的誓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