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教育初心 坚守育人使命——郑州四中2022年度党群培训高级研修班开班

作者:刘少强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7-02

KL4A5023

KL4A4991

KL4A4963

KL4A5048

KL4A5088

2

3

KL4A5064

KL4A5112

仲夏时节,一场阵雨过后,草坪嫩绿,树木青葱。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党性修养,提高党性觉悟,涵育党员群众坚守信仰、献身国家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6月27日,郑州四中2022年度党群培训高级研修班开班。

开班仪式上,郑州四中党委副书记李锦霞进行开班动员。她表示,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更应全面提升个人修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培育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李锦霞希望广大教职工在学习培训中感受红色文化,学习英雄模范。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以模范为杆,传承力量,不断磨砺党性,牢记职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教育智慧,从百年党史中汇聚四中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在理论集中学习中,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文起为大家作《国际关系与形势》专题报告。马教授从国际热点话题入手,介绍了一些国际问题的背景、原因、进展,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使大家对国际局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令参会教师们获益匪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会上还邀请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焦金波为大家作题为《立志千秋伟业,百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史》的专题报告。焦金波副院长带领大家重温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从我们党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帮助大家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进而获取历史智慧、汲取奋进力量。

“作为人民教师,肩负着培养祖国下一代的光荣使命,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才能不辱使命;潜心向党,才能不断前进;亮明自己,才能引领学生;心中有爱,才能润泽童心。”听完两位教授的讲座后,党员教师杨柳新、王百舜上台与大家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党史是一座富矿,有无限的智慧力量,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思想营养,夯实思想之基、凝聚思想力量。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坚守育人使命,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努力提升专业本领,锤炼务实作风,用汗水和聪明才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