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郑州四中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凝心聚力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常蓓蕾   发布时间:2021-09-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7月13日,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凝心聚力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大别巍巍,江淮浩荡。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坐落在红色故里、将军县——新县,它与首府革命博物馆遥遥相对,共同诉说着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13日上午,全体教师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1

2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内的基本陈列《风云大别山》分为四个部分:即奋起斗争,鄂豫皖苏区初步形成;大放异彩,新集成为鄂豫皖苏区首府;重组红军,坚持大别山斗争;红旗不倒,迎接全国革命的胜利。全体教师认真听讲解,在每一个展台前驻足,通过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物品,学习红色历史,感受革命岁月。


3


13日下午,全体教师驱车前往田铺大塆,追寻着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气息,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判断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思想。

4

4

在纪念馆和将军故居,大家瞻仰了许世友将军的生平事迹照片;回顾了将军的生平轶事和革命历程;参观了将军用过的书桌、油灯、书包、棕蓑衣、穿过的将军服及留下的墨宝等物品;深入了解这位忠臣孝子、铁胆将军的传奇一生。

5

6


在将军墓碑前,大家跟随讲解员讲解,了解将军生前的赫赫战功和"忠国孝母"的感人故事,并集体默哀,表达对许世友将军深深的敬意和无尽的哀思。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让大家深刻领悟了大别山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

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爱岗敬业,潜心教书育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四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