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郑州四中举办“离退休干部话百年活动”座谈会

作者: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5-18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召开“离退休老干部话百年”座谈会

郑州四中召开“离退休老干部话百年活动”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李锦霞发言

党委副书记李锦霞发言

老干部们回顾自己入党经历

老干部们回顾自己入党经历

老干部们畅所欲言

老干部们畅所欲言

到离退休干部付兴仁同志家中访问

到离退休干部付兴仁同志家中访问

为积极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近日郑州四中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离退休干部话百年”活动,广泛听取离退休老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心声,引导广大老同志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发挥余热。

会上,郑州四中党委副书记李锦霞向各位离退休老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积极征求老干部对今后单位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鼓励老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教育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老同志更应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刚参加工作那会,老师们自己开荒种菜,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管条件多么艰苦都始终不忘党的教导和号召,积极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今新校区投入使用,学校集团化发展,这些成就都离不开党的英明决策和正确领导……”座谈会上,老干部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谈变化、谈经历、谈体会,共同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

这次座谈会共有12位离退休教师参加,作为党的100年光辉历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作为郑州四中的建设者,他们平均年龄78岁,平均参加工作时间38年,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离退休教师们回顾了自己入党的经历和故事,抒发了对党组织的忠诚和热爱,讲述了自己作为党员教师在岗位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心得,更表达了希望“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愿望。

座谈会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李锦霞来到学校副厅级离退休干部付兴仁家中进行党史学习专访,付兴仁解放前参加革命,他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希望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永葆初心和本色。

忆峥嵘岁月不忘党恩初心,话百年梦想砥砺奋进力量。下一步工作中,郑州四中将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党史载体活动,积极邀请老干部共同参与,进一步引导广大老同志为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