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以党建促发展,为祖国育英才

作者:郭晨雪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4-27

1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前合影留念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前合影留念

2副校长晁广云、王政强校长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副校长晁广云、王政强校长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3党总支书记弓书华整理挽联

党总支书记弓书华整理挽联

5参观烈士纪念馆1

6参观烈士纪念馆2

参观烈士纪念馆

7在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前合影留念

在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前合影留念

8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9在红军洞前合影留念

在红军洞前合影留念

10认真聆听张爱华同志讲红军故事

认真聆听张爱华同志讲红军故事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4月24日,郑州四中组织党员前往信阳新县红色基地开展“以党建促发展,为祖国育英才”学党史主题教育实践。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了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列队,副校长晁广云、王政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党总支书记弓书华整理挽联,并带领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随后,弓书记领誓,全体党员在英烈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激情澎湃,充分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深入学习了13位鄂豫皖革命烈士血染大别山的英雄故事,接受了革命传统的洗礼和熏陶。通过参观展览,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鄂豫皖苏区的革命斗争历史,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们抵达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博物馆包括主展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英雄山和大别山国防教育园四个部分,详实展示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形成、巩固、发展、建设及根据地的游击战争,以及新县籍43位授衔将军和50位省军级干部的生平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从鄂豫皖苏区根据地的初步形成,到“三次反围剿”的巨大胜利,再到全国抗战的全面胜利的伟大革命史。在博物馆,大家驻足瞻仰革命烈士和众将军的风采,听导游讲解过去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当年革命战士起义、抗战、会师的艰辛与喜悦。

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党员们参观学习了许世友将军戎马一生的光辉事迹及传奇人生,对他生为党尽忠,死为母守墓的忠孝精神肃然起敬。接着,一行人又来到距许世友将军故里7公里的田铺大塆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信阳的足迹参观了新县文殊乡东岳村创客基地和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深切感受到了在改革开放春风的沐浴下,红绿相融铺就的村民“金色”生活和美丽乡村营造的和谐画面,也由衷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而感到自豪。

在新县红军洞,八十岁高龄的老党员张爱华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57年来始终如一信守承诺、义务守护“红军洞”群的感人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意义的党课。“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当年那么困苦、那么艰难,红军将士没一个放弃。如今条件这么好,我们有什么理由忘了初心?只要我还走得动,我就会一直守下去,把红军的故事一直讲下去。”发自肺腑的朴实话语让大家油然起敬。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积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贯穿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