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勇当先锋力量” 主题升国旗仪式

作者:赵付涛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2-06

高一年级长史更新老师国旗下演讲

高一年级长史更新老师国旗下演讲

高一五班冯汉译国旗下演讲

高一五班冯汉译国旗下演讲

国旗班飒爽英姿

国旗班飒爽英姿

老师们与国旗同学班合影

老师们与国旗同学班合影

微寒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映亮天空时,大地在旭日东升的美丽中显得和平、安宁。12月6日早晨,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勇当先锋力量”主题升国旗仪式,迎宾校区执行校长晁广云、副校长钟卫民、赵盼,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以及全体高一年级师生参加。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高一五班的冯汉译同学作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勇当先锋力量》的发言,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我们不能忘记1935年12月9日,北平6000名学生的呐喊,也不能忘记1937年南京大屠杀的人间地狱。 正是我们一代有底气的中国人,定义着中国如今的价值,改变着中国如今的模样,让我们继续传承着前辈们的民族底气,以最昂扬最激情澎湃的青春、描绘中国未来的理想蓝图。

当代中学生自信的样子就是中国骄傲的样子,我们未来的实力就是中国外交官的底气。脚踏实地铸造我们的梦想,才不辜负我们身上背负的家与国,才不辜负脚下踏着的万里长河。

接着,高一年级长史更新老师作了题为《山河已无恙 吾辈当自强》的国旗下演讲,史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必须牢固树立宏大的理想和高尚的爱国情操,其次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最后要付诸行动,落到实处。同时,引用鲁迅先生的名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搏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都是中国的脊梁。”鼓励新时代的少年,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作为未来中国的脊梁,要不断激励自己、提升自我,披荆斩棘、奋力前行。

同学们,要时刻将“向善向前”的四中精神铭记于心,将四中“厚德、达材、敬业、乐群”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为实现远大目标努力,为建设祖国更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