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弘扬钱学森精神,绘航天壮丽图景 ——郑州四中航空航天社团活动纪实

作者:张文健 田青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2-06

1

2

3

4

5

郑州四中航空航天社团是依托于该校航空航天实验室成立的社团,主要开展航空航天知识拓展类活动,弘扬钱学森精神,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勇于攀登、敢于超越、勤于探索的航空航天精神。

在前两次社团活动课上,航空航天社团外聘辅导老师向社团成员介绍了外太空与大气层、卫星轨道与高度等航空航天基础知识,观看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及神州十三号发射过程,学生兴趣昂然。

在第三次社团活动课上,航空航天社校聘辅导老师张文健讲解了人造卫星的结构、位置以及消耗的能量。学生观看卫星模型,详细了解卫星的构造等知识。

在第四次、第五次社团活动课上,航空航天社外聘辅导老师讲解飞机构造和中国空军发展史,通过战斗机模型、图片、视频等形式,详细讲解了航空器基本结构、机翼、尾翼、起降装置及动力装置等,并讲解了中国空军发展史及现状。

航空航天社也非常注重学生们的实践操作。合作搭建一个简易的太阳能月球车,让月球车在阳光照射下能够前进甚至是负重前进。郑州四中航空航天社的成员也像这月球车一样体现着航空航天的精神。从零开始的气魄,不断探索的欲望,向善向前的目标,负重前进的坚持。

据悉,在接下来的社团活动课中,航空航天社团会有更加有趣的实操活动,折纸飞机大赛、搭建更复杂的月球车、制作水火箭……航空航天社的成员们将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科技创新思维,加强实践操作,融合物理、地理 、数学等学科知识,弘扬钱学森精神,绘航天壮丽图景。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