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细化宿舍管理 强化教育品质

   发布时间:2013-11-01

学校生活处组织召开住校生会议

生活处副主任张京涛详细讲解宿舍纪律和住校生的行为规范

教务处王政强副主任作《住校生的身份定位、责任和合理调配时间与精力》专题讲座

政教处副主任黄龙要求学生要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住校生认真听讲记录

 

郑州四中新宿舍楼建成投入使用后,学生的居住条件大为改观,不但房间宽敞明亮,而且配备有空调、暖气和消毒灯具,目前住校学生近1600名,规模和条件都是一流的。为了强化宿舍管理,为住校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经学校统一部署,近日,郑州四中生活处召开了宿舍专项教育管理会议。
首先,生活处张京涛主任组织召开宿舍管理员会议,传达了学校对宿舍管理的意见和建议,部署专项教育管理活动的内容和工作步骤,重点抓一下三项工作:一是午休(12:50—1:50)就寝秩序,二是晚归和夜不归宿或者刷卡后离开宿舍等行为,三是夜晚就寝秩序,重点是夜晚9:40—12:00时段学生洗漱及就寝纪律,熄灯后禁止一切与休息无关的活动包括亮灯学习。
接着又分别召开了初中部、高中部住校生会议。张京涛主任给学生详细讲解了宿舍纪律和住校生的行为规范,如何合理利用时间,统筹规划提开水、洗漱、锻炼、休息等时间安排,确保晚上10:40洗漱完毕,夜晚11:00进入睡眠状态。政教处黄龙副主任从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做了专题报告。教务处王政强副主任做了《住校生的身份定位、责任和合理调配时间与精力》专题讲座,四场讲座场场精彩。王主任的讲座既有生活的阅历、身边同学的经验教训,又有理论分析,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充满激情,深深地触动同学们的心灵。
为了使住校生对各项要求更加明确,生活处还印发了《给全体住校生的公开信》和《关于开展宿舍管理专项教育活动的公告》,张贴在宿舍显著位置,保证每位住校生都能看到,让每位学生都清楚明白开展教育管理活动的内容与意义。
通过这项管理活动,进一步规范了住校生行为,强化了住校生的纪律、卫生及安全意识,同时对住校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推动了住校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和科学。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