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关心支教 千里送暖

   发布时间:2013-11-06

我校领导到周口看望支教教师

 

书记李宇红向周口丁村一中赠送学校资料

李宇红书记向魏合伦老师送上生活用品

丁村一中领导带领李宇红书记、李锦霞副校长到教室参观

两校领导合影留念

    支教教师的工作关乎学校形象,支教教师的生活牵动着校领导的心。寒冬将至,怀着对支教教师的浓浓牵挂之情, 11月5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宇红、副校长李锦霞、办公室主任夏向阳,驱车前往周口支教学校看望我校支教的魏合伦老师。并为魏何伦教师送去过冬的生活用品。
    本学期,根据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要求,从2013年起至2020年,我市每年选派一定数量优秀教师到周口市支教一年,每年为周口市培训一定数量的幼儿园、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的骨干教师和紧缺专业教师。今年,我市共选派200名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到周口市“两区”支教,郑州四中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学校人员紧张情况下,学校极响应市教育局的支教工作安排号召,派我校魏合伦教师到周口边远的薄弱丁村一中进行对口支教。
    到丁村一中后,李宇红书记等人首先参观了支教教师的宿舍及办公环境,实地了解了支教教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对魏老师面对简陋、艰苦的生活条件表现了很强的适应能力和通达乐观的生活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学校向他表达真诚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同时勉励他继续积极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四中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带到农村学校,带动农村学校教师的快速成长,为发展农村教育,提高农村教育教学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要求他多向当地教师学习,在艰苦条件下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互相促进。发扬四中精神,高效、优质地完成支教任务。
    丁村一中的领导首先感谢四中领导给予他们学校的支持,也对支教教师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师德师风、无私的奉献精神带到学校里来,给农村学校教育教学增添了生机和活力表示非常满意。同时还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支教老师的工作和生活,让他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好,让支教老师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窗外,秋风瑟瑟,伴着阵阵寒意;室内,暖意融融,校领导为魏老师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魏老师十分感激学校领导不畏严寒来看望他,并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克服困难,安心支教,虚心学习,高质量完成支教任务,努力为周口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宇红书记和李锦霞副校长在丁村一中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丁村一中教室,查看了学生们的作业、学习等情况,并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
    最后,学校还为丁村一中赠送了四中的学习资料。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