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常规常新 突出重点 积极探索 共同提高

   发布时间:2013-11-07

我校迎宾校区召开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大会

教务处副主任晁广云作题为《常规常新 、突出重点、积极探索、共同提高》的总结报告

迎宾校区教师认真听讲记录

     近日,迎宾校区召开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大会。会上,迎宾校区教务处副主任晁广云作了题为《常规常新 、突出重点、积极探索、共同提高》的总结报告。
     报告就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中的上课、观课、评课、教学秩序检查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常规教学质量月期间,包括备课组研究课、观摩课、青年教师随堂课在内,共呈现了29节公开课。优点是显著的,表现在整体准备认真,备课充分,目标设定明确;大部分教师能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和活动为“学习目标的达成”服务,贴近学生;特别是青年教师授课进步很大。不足之处在于学习目标达成的手段不够丰富,个别课堂还是以“教”为出发点,没有很好立足“学”;有“讲满堂”,“写满板”现象;多媒体优势应用,素材呈现,课堂演示、分组实验等教学手段的应用还不够。晁副主任强调观课的重点在“评”、在 “品”。评教学理念,评教学思路,评教法学法,评课堂评价。同学科重知识逻辑,异学科重活动启示。教师们评课的氛围较浓,“评什么”把握的较好;评的深入和透彻不够;还没有“把优点说够,把不足说透”。
     教学秩序检查整体与细节相结合,结果令人欣喜。学校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听课状态有大幅度提高,自习课纪律明显改善,上课时学生进班能做到“快、静、齐”,学生的考试纪律良好;教师“守土有责”意识强,提前进班候课、微笑面对学生授课,已蔚然成风。
陈峻副校长做总结性发言,强调指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任重而道远,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之后,新老教师要继续深入进行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的探索,把“学习目标达成途径的多样性、有效性”真正落到实处 。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