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一沙一世界 灵犀一点通

   发布时间:2013-11-07

  

集体观摩

分享

探索未知的心灵世界

团体沙盘:和睦相处

粉色祭奠

惬意海边

守卫心灵家园

愿望

 

    当一枚大苹果和一个硕大的洒水壶被心理老师诠释为“祈求和平与爱的滋润”时,四中一位不堪父母长期争吵的女生禁不住眼睛湿润了。当心理老师引导她梳理自己的沙盘,发掘内在的积极作用时,她仿佛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希望和力量。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国”,描述的是沙盘游戏的奇妙之处。作为目前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心理治疗技术之一,本学期四中沙盘游戏室开放以来,有近30名师生走进沙盘游戏室,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与咨询师分享自己的心灵故事。
    “每个人的沙世界都是那么独一无二,就如世界上找不到相同的两片叶子一样,我们也找不到相同的心灵世界,每个人的心灵故事都是那么独特。”心理辅导中心孙亚灵老师说。
   和许多心理同行一样,孙老师更愿意把沙盘游戏作为一种自愈的心理治疗技术,更注重沙盘游戏中积极的心理暗示和引导作用。
    “每个人都有自愈的能力,即便我们不去揭开伤疤,我也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可以带着心理创伤健康的生活,我和每一个体验者一样,在别人的沙世界中也得到了间接的生活体验,实现了自我的不断成长。”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