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在反馈中诊断 在反思中提高 ——我校召开各年级教学诊断会

   发布时间:2013-11-14

学校召开各年级教学诊断会

教务处主任刘继勋公布反馈结果

副校长王庆灿提出指导意见

高一年级诊断会现场

初二年级诊断会现场

参会教师认真听讲

    紧张的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为了更好地促进教与学的反思,学习上的问题和漏洞,并找到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我校各年级分别召开了以“修正航向、鼓足干劲、促成高效、争取佳绩”为主题的教学诊断会。
    期中考试前,学校为此次教学诊断活动做了充分准备,积累了丰富的材料。第一,教务处对学生的学习和教师的教学、班主任的班级建设情况进行了问卷调研,了解了学生的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学生对学习方法的需求,对班级建设和学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第二,召开了不同年级和不同层次的学生座谈会,进一步征求学生意见。第三,进行了教学常规的检查,教师课改研究课和各学科组主题教研活动的交流,了解各年级教学情况。
    本次教学诊断活动,各年级长向教师反馈了调研情况,使老师了解学生眼中的教师,同时也让老师们明确了自己教学中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有利于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取得“双赢”。
    诊断会上,学校要求各位教师要结合本次期中考试成绩,实事求是的找出导和学中有待改进的环节,进一步修正学生学习和教师引导的航向,同时充分发掘了教学中的优势,鼓足师生干劲,实现教育教学和管理创新,争取更好效益。在诊断会上,学科教师、班主任和参会领导代表交流了好的做法和看法,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次期中考试诊断会增强了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教师的触动很大。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要将质量提高建立在过程管理之上,将质量提高建立在智慧教育之上,将质量提高建立在创新之上,为学校教育品位不断提升做出努力。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