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加强校园疫情防控——郑州四中开展最美教室评比

作者:赵付涛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0-21

黑板报布置展示

黑板报布置展示

激情早读 (2)

激情早读

水杯的规整错落有致

水杯的规整错落有致

书籍摆放

书籍摆放

地理学科学习用具地球仪的规范摆放

地理学科学习用具地球仪的规范摆放

2021年全国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郑州四中响应上级号召,通过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全校卫生工作的开展,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提高全体师生卫生保健和共同爱护校园环境的意识。

10月20日清晨,郑州四中迎宾校区进行“最美教室”联合督查评比,发现教室每一处角落的独特美。本次督查评比活动由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以及各年级主任、班主任、辅导员联合指导督查。

各年级各班认真贯彻落实“最美教室”创建方案,严格按照《郑州市第四中学教室布置标准》,本次评比重点关注:

书桌摆放、书籍整理、卫生工具、窗台、黑板槽、通风消毒等内容,日常卫生通过定期大扫除,每天常规保持,良好习惯的养成,让教室每一个角落都“美”起来。

督查评比组的老师深入教室,能从不同角度发现欣赏各具特色的美。根据学校统筹安排,各班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对学校绿化带、楼道、走廊、教室、各楼层办公室、操场、校外周边环境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打扫,一些比较隐蔽,平时容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也被细心清理。劳动过程中,师生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校园卫生干净整洁。

此次爱国卫生活动仅美化了学校环境,提高了师生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使他们意识到只有从身边小事做起,也是真正为学校做出贡献。同时加强疫情防控,为师生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