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立足三尺讲台,炫出课堂精彩—— 郑州四中理科骨干教师示范课精彩纷呈

作者:陈智慧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0-21

初学化学学科王浩老师示范课展示

初学化学学科王浩老师示范课展示

初学体育学科李二龙老师示范课展示

初学体育学科李二龙老师示范课展示

高中化学学科刘赛赛老师示范课展示

高中化学学科刘赛赛老师示范课展示

高中体育学科张磊老师示范课展示

高中体育学科张磊老师示范课展示

高中物理学科王玉东老师示范课展示

高中物理学科王玉东老师示范课展示

听评课现场

听评课现场

学生活动现场

学生活动现场

为发挥骨干教师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20日下午,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在西教学楼开展理科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为全体理科教师呈现了五节精彩纷呈的课堂。

初中化学学科王浩老师讲授的《利用化学方程式的简单计算》,课程目标明确,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激发学生学习潜能。课堂引入和课堂小结都以“神州十三号”为载体讲述,使学生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得到了升华。

初中体育学科李二龙老师通过有节奏地燃脂训练,进行充分的热身活动,从而更快、更有效的进入练习节奏。学生在分组练习中穿插两人小组互评、互助的指导,体现教学相长在体育课堂中的应用,学生充分参与课堂,教师做学生体育活动的引领者,带领学生完成课堂练习。

高中化学学科刘赛赛讲授的是《工业合成氨》。本节课内容应用性,综合性较强,联系了化工生产和技术。整节课思路流畅,学生在教师引导下认知逐步深入,“变化与平衡观念”“科学态度与社会责任”学科素养也得到了很好地渗透。教师对知识的重难点把握精准,教师语言亲切,充满激励性,对生成性问题也能及时处理,课堂把控自如。

高中物理学科王玉东老师采用了以实验设计和实验操作的方式开展教学,通过设计层层递进的问题,使学生的探究活动有序进行,通过点拨、启发使学生顺利完成探究活动,学生思维在整堂课中处于十分活跃的状态,并且能积极主动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最终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高中体育学科张磊老师讲授的是《队列队形练习》。这节课让学生充分参与课堂,教师做学生体育活动的引领者,既保证了训练质量,又体现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最后在校歌当中结束了一节课的学习,培养了学生爱国爱校的思想情感。

骨干教师示范课是郑州四中迎宾校区第29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推出的精品教学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搭建了学习探讨和相互交流的桥梁。对上课的老师来说是一次展示自身教学风采的机会,对于青年教师来讲,更是一次难得的观摩和提升的机会。这次活动给青年教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更展现了郑州四中迎宾校区老师扎实的教学能力与教学风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