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召开地理、生物教师及班主任联席会议

作者:路梦晓   发布时间:2021-10-13

1郑州四中召开地理、生物及班主任联席会议

郑州四中召开地理、生物教师及班主任联席会议

2年级主任王一帆发言

年级主任王一帆发言

3教务处主任吉应江发言

教务处副主任吉应江发言

4教科室副主任朱程豪发言

教科室副主任朱程豪发言

5地理教研组长吕荷发言

地理教研组长吕荷发言

6生物教研组长徐艳菊发言

生物教研组长徐艳菊发言

7副校长王伟发言

副校长王伟发言

8执行校长李佳做总结发言

执行校长李佳总结发言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2021年地理和生物纳入中招考试科目,八年级下学期期末将随九年级一同参加中招考试,考试成绩计入学生次年中招考试总成绩。为加强生物、地理学科教学工作,打响中考第一枪,10月12日上午,郑州四中八年级组织召开地理、生物教师及班主任联席会议。

大会围绕“如何打赢中考首战”做了一场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年级主任王一帆从班主任收心教育、地理生物中考动员、积极学风营造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要引导学生在思想上重视对地理生物的学习,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为中招考试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教科室副主任朱程豪说,班主任们要注重思想引领和环境创设,引导学生树立毕业班意识,为地理生物中考造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教务处副主任吉应江强调,地理、生物考试是2023届学生的首秀、首战,老师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学生中考备考的坚强后盾。地理、生物老师要研究各类题型,研究原创题,在狠抓基础的同时,也要做好培优和拔尖工作。

随后,德育处副主任都煜,团委副书记夏成军,德育辅导员李松岭分别从学生行为规范和习惯养成、晨午晚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继续强化学生的规范意识,营造良好校风校貌。

副校长王伟针对地理、生物课堂学习氛围不够浓厚、学生重视度不够等薄弱环节,要求任课教师要从课堂上多下功夫,提高课堂效率,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抓住学生的心,想办法调动学生积极性。同时强调作为班级整体战的核心,班主任要为地理、生物老师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多转班,维持课堂纪律,跟踪学生思想学习动态,与生物地理老师打好配合战。

大会最后,执行校长李佳做总结发言。她说,本次会议是地理、生物中考的动员会,也是一次指明方向的会议,希望班主任和地理、生物老师们打好配合,认真领悟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将会议内容落到实处,希望在地理、生物的中考考场上,郑州四中能斩获新的佳绩!

本次会议,为地理、生物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强化了以班主任为核心的整体战的重要战略意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新的中考形势下,郑州四中将迎难而上,继续秉持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专业素养,以不变应万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