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优化学习方式,落实“双减”政策——郑州四中第二十九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文:张若华 图:庞安康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0-12

2 历史组李凤军老师讲授教研组示范课

历史组李凤军老师讲授教研组示范课

2 语文组葛小杰老师讲授教研组示范课

语文组葛小杰老师讲授教研组示范课

3 音美组贾中堂老师讲授教研组示范课

音美组贾中堂老师讲授教研组示范课

4 政治组王婷老师讲授毕业年级备考研讨课

政治组王婷老师讲授毕业年级备考研讨课

5 历史组宋月阳老师讲授毕业年级备考研讨课

历史组宋月阳老师讲授毕业年级备考研讨课

7 历史组杨利红老师在毕业年级备考研讨课上指导学生自主学习

历史组杨利红老师在毕业年级备考研讨课上指导学生自主学习

8 历史组李凤军老师指导学生开展小组讨论、交流

历史组李凤军老师指导学生开展小组讨论、交流

1 闫培新校长等中层以上干部担任评委

闫培新校长等中层以上干部担任评委

9 授课教师进行个人反思

授课教师进行个人反思

10 课后点评

课后点评

10月11日下午郑州四中在开元校区南、北合班教室分别举行 “教研组示范课”和“毕业年级备考研讨课”赛课活动,随着赛课活动的开展,郑州四中第二十九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方案安排,赛课结束后进行了评课活动,评课按讲课顺序进行,分个人反思、同行评价两个环节,各参赛教师就自己授课情况、教学设计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和不足之处,然后备课组长作为同行代表对各参赛教师的课堂进行了中肯的评价。

作为赛课活动评委,闫培新校长及学校中层干部参加赛课活动,并在课后给各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了解,在一个月的活动时间内,学校将集中组织各类赛课、评课和主题研讨交流活动,包括毕业年级备考研讨课、教研组示范课、青年教师过关课三个层次的赛课活动以及备课组建设交流研讨、作业建设交流、教师解题能力展示等学科素养提升活动。

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是郑州四中长期坚持并精心打磨的精品教学活动,旨在加强常规教学管理,落实课堂教学的核心地位,提升教师学科素养,优化学生学习方式,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此次赛课活动对于每一位参赛教师来说是一次对课堂教学能力磨练的机会,也是展示自身教学风采的平台,对于青年教师来讲 ,更是一次难得的观摩、提升的机会。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