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召开党支部书记会

作者: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0-08

KL4A6735

KL4A6748

日前,郑州四中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锦霞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锦霞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

随后,李锦霞副书记就本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党员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双提升;二是加强组织作风建设,继续坚持党建工作“五引领”,做好“双培”工程,进一步加强党风、教风、学风建设;三是加强纪律制度建设,建立党员干部“一岗双责”责任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结合本学期工作实际,李锦霞希望各支部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具体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在上半年开展“党史大讲堂”,将“四史”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的基础上,下半年要广泛开展微宣讲、开设微课堂,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新平台、新媒体的形式,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四史”教育,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增进爱国报国情怀。二是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希望学校各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动员党员教师,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具体的志愿服务过程中要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服务方式,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作为教师队伍中的模范带头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思想修养和道德修养,在教学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广大师生做出表率,成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标杆。

会上,各支部书记表示,一定要在会后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把下半年学校党建工作要求传达给支部的每位党员,在具体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