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作者:杨利红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0-10-23

2

郑州四中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05

03

04

3

01

4

5

1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郑州四中积极组织师生集中通过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感想体会。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收看结束后,在场老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热血沸腾,让人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更要勇于担当,坚守育人一线、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钱学森实验班的学生在看了大会直播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来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抗美援朝是一场艰难又壮阔的战争,无数革命先辈英勇无畏冲在守卫和平的第一线,他们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他们付出了热血甚至生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不仅要心怀感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更要扎实学习、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