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文:李中洲 图:宋嘉鑫   发布时间:2020-10-23

迅速跑向集合地点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举行消防演练活动,迅速跑向集合地点

认真讲解

河南省消防协会的曲老师认真讲解灭火器使用

河南省消防协会的曲老师手把手指导师生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河南省消防协会的曲老师手把手指导师生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练习使用消防器材

体验消防器使用方法

练习使用消防器材2

学生们体验灭火器使用方法

德育处副主任都煜总结发言

德育处副主任都煜进行总结发言

德育处主任谢玉强总结发言

德育处主任谢玉强进行总结发言


为了增强师生火灾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在校园突发事件的损失,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10月22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举行了应急火灾消防演练活动。副校长楚卫川等校领导及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共分三部分内容:教学楼疏散演练,宿舍楼疏散演练,消防器的讲解和使用。

火灾警报拉响后,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迅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同学们捂住口鼻,俯身低姿前行,撤离到集合地点,各班清点人数,班干部向相关老师报告疏散情况。整个演练过程4分钟,参与演练的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井然有序。

  集结结完毕后,德育处副主任都煜作总结发言,提醒学生们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防范突发事件的发生,掌握必要的自救和救人知识。

随后,宿舍楼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宿舍管理员及相关老师的统一指挥下,同学们迅速、有序地到达指定地点。管理员在确认宿舍无人后离开。

德育处主任谢玉强针对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作了具体点评,同时强调,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教学楼和宿舍楼疏散演练结束后,每个班派出了两名同学加上各处室老师后勤安保等人员和教师代表共同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河南省消防协会的曲老师详细认真的为师生们做了讲解和示范,并且手把手指导师生们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

本次演练,增强了学校师生的自救能力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对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创造"安全、安定、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孩子们的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