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红十字救护志愿服务队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10-30

我校红十字救护志愿服务队参加郑州市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大赛

现场操作比赛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参加比赛的红十字救护志愿服务队成员

 

近日,我校红十字救护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在郑州市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大赛中崭露头角,在全市37支代表队中激烈角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拼进六强,获得郑州市第五名的好成绩。此次大赛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红十字会、郑州电视台联合举办,分复赛、决赛。大赛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培训学生救人与自救的能力,培养他们从小具有一颗关爱他人、感恩社会的责任心与道德心。
长久以来,我校以社团的形式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的救护志愿活动。并与郑州市红十字会、郑大一附院、郑大五附院等医疗机构开展长期的培训活动,使同学们在突发状况下可以进行基本处理和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针对心肺复苏、外伤包扎止血进行理论授课和实际操作培训。长期的校内外活动使这支队伍逐步具备救护员的能力。依托这支志愿队伍学校经常组织学生深入到社区和公共场所进行急救知识宣传与普及活动。为普通市民进行紧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公共安全、防灾避险等基本知识和技能宣传、讲解。
据悉,我校是我市首批郑州市学生救护志愿服务队及探索人道法课程试点学校,由于工作突出2012年曾获全市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先进单位,2013年郑州教育电视台曾专程到我校对红十字救护志愿服务队拍摄专题片。郑州市红十字会领导及专家曾多次到我校调研红十字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我校的师资与成果给与充分的肯定。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