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奏响青春旋律 书写运动乐意——郑州四中开元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顾慧芳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9-26

国旗队出旗

国旗队飘扬五星红旗

四中学子

谢玉强主任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学子风华,蓄势绽放。9月26日清晨,郑州四中开元校区高二年级学生在学校运动会前夕迎来了本学期第二次升国旗仪式。

迎着清晨的朝阳,学生护旗队成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全体师生行肃穆的注目礼,凝望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郑重而庄严的氛围是四中学子周一学习的起点。

之后,高二学生代表李沣哲同学发言,他发言的主题围绕“斗力频催鼓,争都更上筹”的运动拼搏精神。在演讲中,他呼吁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学校运动会,彰显新时代青年拼搏奋进的精神,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他提到:“强健的体魄、健康的身心是事业成功的基石,是为人民服务的前提,是中华民族素质的基础。我们要做个运动的自己,快乐的自己,健康的自己。让运动成为习惯,让健康伴随自己,让乐趣依附我们的身心,让生命绽放精彩活力。”李沣哲同学的发言也让台下的四中学子热血沸腾,以响彻校园的鼓掌声表达认同。

最后,德育处主任谢玉强做总结发言。他以“运动让你与众不同”为题,提倡同学们身体力行一个真理:“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让你与众不同”;以考入北大的优秀四中毕业生为例,激励同学们全方面发展自我:追求身体强健,成绩卓越;期待同学们赛出英姿,赛出风采。同时谢主任也提出了运动会期间同学们必须要严格遵守会场规则,避免一切带来安全隐患的危险行为。“比如,我们鼓励同学们在各班级固定位置上(看台、操场周围)相互加油助威,但我们坚决反对陪跑行为,这不仅会对裁判员判定成绩造成极大的干扰,也对后面的运动员造成安全隐患;更不能穿越跑道或是穿越起跳区,要时刻对跑道和跳远、跳高场地保持一种高度的敏感性、警觉性,尤其是在径赛的终点区附近,你的大意行为很可能对比赛带来干扰,更可能给你和运动员的人身安全带来威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谢主任希冀同学们在本次运动会期间享受到体育锻炼的乐趣,感受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