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开展重阳节主题社团活动

作者:杨蕾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9-26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磨耳朵听英语,让英语带你感受语言之美,文化之美。9月26日,郑州四中迎宾校区英语话剧社如期开展社团活动。

春去夏逝秋又至,年年岁岁又重阳。我国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马上就要来了。本期,英语话剧社的活动主题就是重阳节。本期活动由王沫迪同学主持。

王沫迪同学结合自己准备好的PPT,分别用中英文向同学们介绍重阳节的来历,历史和庆祝活动。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即中国农历的九月初九。重阳节始于汉代,1989年我国政府将重阳节定为老人节。重阳节与除夕、清明节、七月半并成为中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古人在重阳节这一天,祭天、祭祖,以谢天地和祖先恩德。现在人们在重阳节这天会登高赏秋,喝菊花酒,又添加了敬老的内涵。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听完王沫迪同学的分享之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自己对重阳节的认识以及他们的庆祝经历。指导老师杨蕾帮助大家解决了分享中遇到的有关重阳节的重要词汇和表达方法,既能让同学们充分了解重阳节,又能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人的一生总要经历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从晨曦一抹到太阳衔山,从青春年华到两鬓斑白,老年人们曾经也以他们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还有好多老年人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如屠呦呦,袁隆平,钟南山,张桂梅等等,举不胜举。他们值得我们的尊敬和爱戴。杨蕾老师号召同学们把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