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附属学校邀请惠济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进校园开展安全教育

作者:王瑾钰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9-26

6、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20926145346

微信图片_20220926145446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的安全,9月25日晚,郑州四中附属学校邀请惠济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走进校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传。

在教育中,郝一帆警官首先就消防安全进行了教育。她告诉同学们,未成年人在火灾事件中没有扑救义务,只需呼叫大人,迅速逃生,拨打119电话报警。同学们也不应贪恋财物,校园中的消防器材和设施非警勿动。在火灾发生时,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迅速撤离到户外安全区域。

在遇到校园暴力时,郝警官说,同学们应迅速逃离危险区域,并及时报告大人,及时报警。千万不能驻足观看,也不能与其硬碰硬。

在交通安全方面,郝警官给同学们提醒了一些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禁止翻越护栏;12岁以下同学不能骑自行车上路;不能在马路上轮滑、骑平衡车等。

现如今,网络安全也十分重要。郝警官建议同学们少用电子产品,多进行户外运动,保护自己的视力;不能轻信网友,网络中的“好朋友”可能是现实中的“大坏蛋”;杜绝网络游戏,防止游戏上瘾,耽误学业。

此外,郝警官还提醒了一些其他安全事项。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成年人不需要未成年人帮助。如果遇到抢劫,不要冒失与其硬拼,可先交出随身携带的财物,找机会脱身。在家长陪同下游泳,不到野外游泳。电动车停放在指定区域,锁上大锁。公共场所保管好手机,不要放在无拉链的外套口袋里。

郝警官还给家长和老师一些防诈骗的建议。家长和老师要注意犯罪分子冒充孩子诈骗、冒充老师诈骗、冒充领导、同事诈骗等等。骗子的套路千变万化,我们唯有提高警惕、坚定信心,方能以不变应万变。

通过此次专题宣传教育,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郝警官传授的安全知识好好收藏,把掌握的安全技能切实应用到生活中,让自己安全生活、快乐生活、快乐学习。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