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有情、有趣、有益、有用”,资深记者面对面教你如何让稿件更出彩

作者:李晓旭、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9-29

1河南商报教育融媒事业部总监、首席记者訾利利为通讯员传授写作技巧

河南商报教育融媒事业部总监、首席记者訾利利为通讯员传授写作技巧

2办公室主任宋辉总结发言

办公室主任宋辉总结发言

3认真聆听、记录1

4认真聆听、记录2

认真聆听、记录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力度,提升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专业素养,提高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水平,9月28日下午,郑州四中教育集团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在京广校区学术厅召开,全体通讯员共同享受了一场新闻写作技巧的饕餮大餐。

“新闻写作,抓取细节是王道。”“写新闻要像写故事一样,写的尽量鲜活,让看的人像听故事一样,印象深刻。”“不要一说写稿子,一定要正襟危坐,严阵以待,严谨是底线,但是在严谨的基础上,要写的好看。”河南商报教育融媒事业部总监、首席记者訾利利以《教育宣传的诗和远方》为题,结合教育新闻宣传情况及其丰富的撰稿经验,引用了大量实例,从“教育新闻的形式”、“好新闻就是讲出好故事”等方面,面对面为各位通讯员传授写作技巧。她说,一篇好的新闻稿一定是“有情、有趣、有益、有用”的。要想让稿件出彩,一定要学会抓新闻点、抓活动亮点、抓热点,同时也要学会从细微之处发掘新闻,要注重细节,有了好细节才有好故事,好的细节可以让稿子更加出彩。

办公室主任宋辉在总结发言中说,新闻宣传既能够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又能够凝聚力量。每位通讯员都要有一双新闻眼,要善于捕捉新闻点和宣传点,要多看、多想、多动手。学校的新闻宣传不仅仅局限于活动的报道,大家还应该结合身边工作,把学校的文化、办学理念、办学成绩报道出去。新闻稿件要有看点、有内涵、有格调。同时,每位通讯员也要多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加强学习和交流。希望大家能够在新学期的新闻宣传中再接再厉,主动发声,把握好学校新闻宣传的重点,助推本学期的新闻宣传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大会最后,办公室副主任薛茜宣读了上学期各年级、处室的新闻发稿情况。

郑州四中历来重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成立了以校领导为组长,各处室、年级组中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有写作功底的老师为通讯员的新闻宣传领导小组。学校每学期都会召开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并定期邀请媒体记者为通讯员进行培训,提高新闻写作水平。郑州四中将继续立足学校的正能量宣传,主动发声,用心讲好“四中故事”、用情传播“四中声音”,高质量建设郑州“美好教育”。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