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旦逢良辰,顺颂时宜——郑州四中人和校区举行开校仪式

作者:齐姗姗、陈贵豫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9-15

1校领导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校领导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642459059773707476

闫培新校长同教师们亲切交谈

3副校长卢晓明为老师们讲解防疫流程

副校长卢晓明为老师们讲解防疫流程

4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5执行校长楚卫川为老师们解读郑州四中三年发展规划

执行校长楚卫川为老师们解读三年发展规划

“人和校区,扬帆起航”

9月14日清晨,秋高气爽,金桂的幽香飘满了郑州四中京广校区的校训广场,此时,党总支书记弓书华与执行校长李佳正在这里同培训结束即将前往人和校区的老师们告别。

天下虽无不散之筵席,却有团结不散之家庭。李佳校长说,“我们虽然身在不同的校区,却都是四中大家庭的一员,我们的心都在一处,这里随时欢迎大家”。在人和校区副校长刘新建的组织下,李校长、弓书记和老师们合影,用照片来定格时间。

到了人和校区,教师们有序下车,校长闫培新带着鲜花欢迎大家的到来,满满的仪式感让老师们非常感动。随后,闫校长同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老师们带着学校、家长的期望、带着对自己未来的展望,共同负重再前进。

“防疫演练,确保平安开学”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9月14日下午,郑州四中人和校区组织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正式开始前,副校长卢晓明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入校、入班、入寝出现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

演练从“返校报到”、“课堂教学”、“入住宿舍”等场景模块模拟进行,参与人员熟悉应急处置具体流程,各小组紧密配合,迅速反应,规范操作。本次演练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强化了防控措施和应急流程,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做好了扎实的准备。

演练结束后,执行校长楚卫川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郑州四中2021-2024三年发展规划”,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从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收获幸福感,同时更要精研业务,教学是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业精于勤,荒于嬉”,做好教学任务,不断地研讨思考。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秉承郑州四中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勤于进取,扎实奋进,迅速成长,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