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重防控、强落实,郑州四中组织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宋炎培、宋嘉鑫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9-11

1执行校长李佳讲解演练要求

执行校长李佳讲解演练要求

开学在即,为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9月11日下午,郑州四中组织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所有“学生”均由学校教师模拟扮演。

本次演练针对开学日及开学后师生的学习生活场景进行模拟,主要包括入校、入教室、就餐、如厕、就寝、消杀等环节,确保学生开学后的每个环节都得到细致周密的防护,最大限度降低群体聚集性感染的风险。

情景一:入校

2教师志愿者模拟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教师志愿者模拟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3按流程处置“体温异常”情况

按流程处置“体温异常”情况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确保师生安全、健康进入校园,学校严把“入校关”。“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保持一米间距有序通过测温装置,体温异常的“学生”由工作人员送至临时隔离室进行二次体温测量,如体温正常,则正常入校,如需进一步确认,则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同时对通道和隔离区域消杀,做好登记及后续跟踪记录。

情景二:入班

4模拟学生进入教室1

4模拟学生进入教室2

模拟学生进入教室

5教师上课发现学生异常情况处理

教师上课发现学生异常情况处理

学校设置有进出教学区专用通道,学生按要求沿专用通道进出教学区。教室内配有晨午晚检记录本及额温枪。

模拟演练过程中,一名“学生”体温异常,老师随即对该生体温进行复测仍提示异常,老师立即报告值班人员并做好全班同学的情绪安抚工作。同时,值班人员电话通知隔离观察室值班人员将该生带至隔离观察室由校医进行研判,如需就医,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

情景三:就餐

6就餐演练

就餐演练

学校餐厅实行单向闭环管理。学生按指定路线有序进入食堂后到取餐口排队取餐,并按照指定位置就座,就餐时不交谈。就餐后,戴好口罩,收拾好餐盒,放回指定回收处,有序离开食堂。

情景四:入寝

7模拟演练入寝

模拟演练入寝

学生沿指定路线有序进入宿舍楼,并按照提前分配好的寝室和床铺入寝。如出现体温异常的学生,生活老师需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并询问学生旅居史,核实相关信息后,按照流程进行处置、上报并拨打120。

8校领导就演练各环节进行总结

校领导就演练各环节进行总结

疫情无小事,事事应尽心。演练结束后,校领导就演练各环节进行了总结,强调要根据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和完善细节,认真总结,不断优化,重在防控,强化落实,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