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闫培新校长“拍了拍”您,请查收这份祝福!心所向,行以恒,梦必达 ——教师节给四中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9-10

亲爱的老师们:

揽一缕秋风入怀,拾一片秋叶静美。一年中,最美的仲秋,就这样款款而来,秋的讯息挟着桂花香洒满各个校区的每个角落,“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与秋同来的,还有我们共同的节日,第37个教师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朋友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谢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事业的伟大不仅在于目标的辉煌,还在于过程的壮丽。上一学期,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跨越性发展: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高质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国“两优一先”表彰中,郑州四中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成为河南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全校教职工倍感激励,备受鼓舞;示范引领再获殊荣,15家省市媒体就郑州市教育改革发展“十三五”期间郑州四中的发展进行深度采访报道;集团化发展平稳有序,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稳步推进,高品质升学实力飞跃提升;讲好四中故事,最美教师、支教教师彰显责任与担当;作为分会场之一,成功承办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合唱比赛;立德树人成果喜人,五育并举成绩斐然……一次次攻坚克难、一步步勇毅前行,书写了光照时代的华美篇章,创造了属于四中人的美好教育故事。

老师们,2021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建党百年、奥运盛举、教育改革、抗洪防疫……我们共同经历了太多太多,面对汛情、疫情叠加的双重考验,“四中蓝”“志愿红”积极活跃在校园、社区、车站,把关怀、温暖、希望、信心带给周围的每一个人。我们响应政府号召,合力重建家园,构筑校园里最美的风景;我们落实疫情防控,开设“空中课堂”,架起师生间知识的桥梁。我们以执笔之手书写了人间大爱,以涓滴之力汇聚起抵御灾难的磅礴之势。老师们相信教育的力量,用教育改变自己,改变学生的人生气度,更改变世界的模样。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纵然这一路不易,但我们终将战胜困难,迎来黎明。

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我们已经走过了万水千山,但走向未来仍需要继续跋山涉水。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理想的教育是培养真正的人,让每一个从自己手里培养出来的人都能幸福地度过一生。这就是教育应该追求的恒久性、终极性价值。”我想,我们的教育,就是要尊重与激励每一个生命个体,让每一个四中学子过一种幸福而美好的学习生活。

新时代赋予我们神圣的历史使命,80余年的厚重文化需要我们赓续传承、创新超越,携起手为把四中建成一所有文化、有追求、有责任的国内一流名校而不懈奋斗。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自己的价值与使命,将个人梦想与四中梦想相融合,以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促进团队加强研究、团结向上,以扎实的专业素养,良好的科研氛围,优秀的管理业绩,实现学校新跨越。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让我们胸怀理想、履行使命,充满激情和诗意,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做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方法科学、效果优异的教师,做勤于学习、善于合作、注重分享、追求卓越的教师,做关注个体、尊重生命、充满爱心、富有情怀的教师。于漪老师说:“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期望每一位四中教师,在辛勤耕耘中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彰显自己的教育魅力!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老师们,疫情终将过去,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我们肩负新的使命,开启新的征程。让我们以“有文化、有追求、有责任的国内一流名校”为目标,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学校;让我们保持和发扬四中人“向善向前”的精神,以满腔热情迎接新的学年;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培养具有“肩负民族复兴使命,心系人类美好未来”的时代新人!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都不如即将要见面的你。一次新的开始,一场美妙的相逢,即将在温柔的秋风中,在灿烂的秋日光影里上演。让我们带着教育的理想,带着奋斗的激情,带着创新的智慧,一同出发!人生有幸存知己,高山流水遇良师,何其有幸,四中有您;何其有幸,怀揣梦想。

再次向您道一声节日祝福,祝您身体安康,幸福快乐!



郑州四中党委书记、校长    闫培新

2021年9月9日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