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军训进行时】整装待发,迎接美好未来

作者:高华歌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8-18

1

2

3

4

5

6

八月,是热血的,是朝气的。转眼间,为期一周的新生军训已接近尾声,一周的艰苦训练,点滴心酸,都会成为他们记忆篇章里完美的一页。

少许凉爽的天气为同学们的训练提供了不少便利,蔚蓝的天空和四中蓝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教官们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身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同学们精神状态和训练效果提升明显。

经过几天的训练,我们明显看到孩子们已经脱去了曾经的稚气,多了一份成熟和从容。整齐的穿着,嘹亮的口号,同学们喊出了力量,喊出了气魄。“一二一、一二一”,稍息、立正、走正步、站军姿,大家在教官的指挥下一遍又一遍地操练着,即便是单调枯燥的训练,对于习惯了端坐在宽敞舒适教室里的同学们来说也是艰苦的,可是同学们没有抱怨,没有抛弃,依旧坚持训练着,他们已经学到了人生最宝贵的东西——不抛弃,不放弃。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韧不拔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是同学们整个高中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挥别昨日,展望明天,军训还未结束,未来更待创造。

让我们整装待发,去迎接完美的未来。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