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军训进行时】青春报国有我在

作者:祝畅畅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8-16

640 (1)

640 (2)

640 (3)

640 (4)

640 (5)

640

今天是8月16日,郑州四中2025届高一年级新生军训已进行了4天。凉爽多云的天气为同学们的训练供给了不少便利,绿茵茵的操场和水彩蓝的校服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

军训时间已悄然过半,25届新生们也在不知不觉中蜕变,在适应了紧张、严肃的训练节奏下,能够保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目前已初显训练成果。

在熟练掌握了齐步、跑步、正步等课目后,下午开展的军体拳项目更加吸引新生们投入训练。军体拳由拳打、脚踢、摔打、夺刀、夺枪等格斗动作组合而成的一种拳术,对学生发展力量、耐力、速度都有积极作用。操场上,整齐划一,出拳迅速,声音洪亮!

在集体休息时,25届的高一新生们展现出多才多艺的一面。唱歌、跳舞,统统不在话下,还有教官精彩的武术表演让同学们心生佩服。

合唱校歌,是新生军训休息时的必备项目。“齐努力,莫彷徨,和平奋斗,自立自强”,四中学子在一遍遍的校歌声中坚定自己的信念!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同学们在军训中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

蒲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尤茂。”军训是郑州四中25届新生进入高中打的第一仗。青春无畏烈日,磨炼渴望汗水。相信四中学子定能以高昂的斗志、蓬勃的朝气赢得军训的胜利!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