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军训进行时】在军训的熔炉里接受历练蜕变成长

作者:白倩 刘少强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8-15

640 (1)

640 (2)

640 (3)

640 (4)

640 (5)

640 (6)

640 (7)

640 (8)

640 (9)

640 (10)

640 (11)

640 (12)

640

8月15日,郑州四中2025届高一年级新生军训进入到了第三天。

清晨6:20迎着第一缕阳光,跑操开始了,同学们喊着节拍,字字铿锵有力,步伐整齐,气势昂扬。

入秋的绿城依然高温不下,但是经过几天的训练,同学们也开始慢慢适应紧张、有序、生动、和谐的军训生活,他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把每个动作都做到极致。

烈日当头,他们挥洒着汗水,却无怨无悔,尽管酷暑难耐,但是没有听到一个同学埋怨,相反却能时时看到挂在脸上的笑容。

为了保持步伐整齐一致,他们在操场上不断重复千遍的动作而不觉得乏味。操场上的他们用最美的姿态展示着四中学子的精神面貌!

从拂晓至日暮,整整一天的时间里,同学们无一时一刻有懈怠意,依然认真听从教官的指挥,齐步走,踢正步。严格的训练并没有使同学们的脸上显出疲倦。口号依然有力,歌声依然嘹亮,因为他们明白自己的使命与责任。

夜晚来临,全体新生们一齐学唱四中校歌,感悟厚重的四中文化和四中精神,优美的歌声在校园中回荡,青春的旋律萦绕耳畔,经久不息;经典电影《长津湖》的观看,则让学子们回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向革命先烈致敬,传承先辈之志,敢于担当作为,赓续伟大精神血脉。

军训是一场修行,可以净化人的心灵;军训是一簇火苗,可以沸腾人的血液;军训是熔炉,是锻造场,它让四中学子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有了团结互助的凝聚力;有了令行禁止的规则意识。

是军训辉煌了他们的青春!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