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军训开营!郑州四中2025届高一新生顺利报到入学投身军训实践活动

作者:崔佳 刘少强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8-13

KL4A2900

KL4A2814

KL4A2811

KL4A2794

KL4A2863

KL4A2874

KL4A2902

KL4A2904

KL4A2918

KL4A2920

KL4A2937

KL4A2976

骄阳似火,青春如歌。金桂飘香时节,郑州四中校园内又多了一批新的面孔,2025届高一新生顺利报到入学。8月13日至8月19日,他们迎来了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

8月13日上午,2025届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操场举行,郑州四中副书记李锦霞,副校长刘继勋、王政强,承训部队上校参谋长张文勇参加开营仪式。

会上,李锦霞副书记给予同学们美好的祝福,希望全体同学在高中这个人生的黄金时代里能够在汲取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磨练顽强意志,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面对酷暑高温烈日,要在忍耐中学会坚持,在坚持中成就自我。

高一学生代表赵国舜进行表态发言,他向同学们阐明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品格是担当大任的先决条件,更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必备素质。军训有利于培养我们坚强的毅力,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而且还能让大家明白团队精神和纪律意识的重要性。他也代表全体同学向教官、班主任承诺,会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军训考验,戒骄戒躁,认真操练。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祝愿大家皆为冲天的雄鹰,在这里展翅翱翔!

尽管赤日当空,但学子们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各个项目的训练当中。

大家身着统一校服,在艳阳下和青葱草地上更好的彰显出青春的色彩。各个班级激昂的口号声扣人心弦,可以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因军训而张扬起的蓬勃朝气。

汗水打湿了衣衫,浸湿了眼眶,但每位同学都在与疲劳进行顽强对抗,体能较差的同学稍事休息后马上归队,身体不适的同学也依然坚挺在队伍中。在军训开营的第一天,四中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示出自己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在教官“一二一,一二一”的口号声中,同学们逐渐掌握四面转法,蹲下,跨立,稍息,解散,齐步走等既定训练科目,也在教官身体力行的示范中掌握了收拾内务的基本要领,同学们认真的学习,积极的实践,增添了另一抹色彩。

军训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毋庸置疑,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所有同学都会收获颇丰。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