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青春四中蓝,迷彩正此时——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办2024届学生军训实践活动

作者:郭君怡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8-10

1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

2参加开营仪式校领导

参加开营仪式校领导

3学生代表彭星凡发言

学生代表彭星凡发言

4总教官敬礼表态

总教官敬礼表态

5史更新主任对全体学子深情寄语

史更新主任对全体学子深情寄语

6基本动作整齐划一

基本动作整齐划一

7基本动作整齐划一

基本动作整齐划一

8基本动作整齐划一

基本动作整齐划一

9炎炎烈日,意志坚定,展现飒爽英姿

炎炎烈日,意志坚定,展现飒爽英姿

10炎炎烈日,意志坚定,展现飒爽英姿 (2)

炎炎烈日,意志坚定,展现飒爽英姿

11炎炎烈日,意志坚定,展现飒爽英姿

炎炎烈日,意志坚定,展现飒爽英姿

13拉歌

拉歌

15整理内务

整理内务

18四中学子学习急救知识

学习急救知识

19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

20国旗护卫队

国旗护卫队

21成果展示-分列式

成果展示-分列式

21齐唱国歌

齐唱国歌

22表彰优秀班集体和个人

表彰优秀班集体和个人

微信图片_20220810154704

闭营仪式

少年挥汗拔山河,

成材之路多艰磨。

四中学子不彷徨,

唯有坚持是真章。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经历了一整个暑假的休整,8月1日至7日,郑州四中迎宾校区2024届学生迎来了一周的综合军事训练活动。

一、开营

8月1日,郑州四中迎宾校区2024届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体育馆举行,副校长赵欢、德育主任赵付涛、年级主任史更新及穗华心军事教育基地总教官参加开营仪式。

史更新主任希望全体学生通过军训磨砺坚强意志,培养干练作风、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增强团队精神和自我管理的能力,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高二(1)班学生代表彭星凡进行表态发言。她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教官、刻苦训练、遵守纪律、磨练意志、不怕困难、争做训练标兵、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争取出色完成此次军训中的各项任务,并代表所有参训的同学向学校领导和教官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二、日常训练

骄阳似火,炙热的阳光包裹着四中学子的胸膛,同学们身着英气飒爽的迷彩服,脚踩着对军训生活的好奇和未知,携手向未来大步迈进。

口号与四中学子的心跳紧紧相连,奏成催人奋进的鼓点。汗水虽然侵蚀着四中学子的意志,但是每个人都在与疲劳做着对抗。不管是被病痛折磨体能稍差的同学,还是身有不适的女生,都在坚持着,坚持着,中途掉队倒下的同学,也稍作休整后归队。心无旁骛,笔直向前!如果困难是利矛,那么四中学子的意志,就是牢不可破的盾!

 “一二一,一二一”,同学们踏着步子,一往无前的出发了。在他们的身后,是一遍遍教导的教官和无微不至关怀的老师,尽职关心的校医为同学们保驾护航的学校团队。天气炎热,学校不间断的为同学们准备了绿豆水来解暑,温温的绿豆水,暖暖的心。  

军训生活不仅仅是日复一日的体能训练,也有着温情振奋人心的时刻,在教官们组织的拉歌比赛中,各班同学积极参与,笑声充斥着整个会场,在欢乐的氛围中,团体的心也在慢慢靠近,这一刻四中学子不仅是同学,更是亲人,是战友,是彼此的依靠和动力!

在日常军训间隙,还穿插了整理内务、爱国电影和急救知识教育,在紧张的军训生活中,增添了另一抹色彩。

三、闭营

7日上午8:30闭营仪式正式开始。郑州四中教育集团校长闫培新、穗华心军事教育基地校长赵鹏,迎宾校区执行校长晁广云、副校长赵欢、教务处主任黄龙、德育处主任赵付涛等领导参加了闭营仪式。 

首先进行的是军事科目汇报,汇报包括分列式和单兵队列展示。

校旗护卫队接受检阅。迎风飘展的校旗承载的四中顽强拼搏向善向前的精神。

各班学生以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气宇轩昂,昂首挺胸,展现了四中学子的青春靓丽风采。

单兵队列展示包括立正与稍息、跨立与立正、停止间转法、蹲下与起立、坐下与起立,这些都是学生们每天必练的基本功。

七日锤炼,七日成长,日日蜕变,日日新生。如今的他们身姿挺拔,整齐划一,动若蛟龙,静如苍松。

军事科目汇报结束后,由穗华心军事训练基地校长赵鹏根据军事科目汇报情况,宣读优秀连队和优秀个人。

你们是佼佼者,是上千名优秀者中脱颖而出的卓越者,有了你们,四中的明天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枝华叶茂展风采,少年学子新风貌。相信2024届四中学子定会带着这份荣誉,带着这份信念,带着这份梦想,踏出四中的明天,希望我们所有四中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