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郑州四中为抗洪官兵及救援人员提供支援保障

作者:谢传乾 刘少强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7-23

设立志愿服务点

设立志愿服务点

开放校园为救援官兵提供休息场所

开放校园为救援官兵提供休息场所

免费提供食物和水

免费提供食物和水

教职工为救援人员送来热饭

教职工为救援人员送来热饭

为救援人员送来热饭

为救援人员送来热饭

风雨中守护校园,汛险后援助社会。连日来,郑州四中广大教职工积极投入防汛抢险,不等不靠千方百计开展自救和重建,在社会各级大力支持下,经过三天两夜奋战,在湖南岳麓支援队爱心救援下,学校地下车库的水今天已基本顺利抽出。陕西电力公司带来发电车,保障学校正常用电。学生家长、兄弟学校积极捐助抽水泵、电缆,社会各界捐送食物和水。截至目前,郑州四中各校区场所初步恢复,各项秩序正逐步正规。

郑州四中京广校区位于京广路隧道附近,近日京广路隧道救援进入关键时间,救援队伍多,现场保障人员多,学校条件稍好后,学校立即决定开放校园,为参与救援的官兵和社会救援人员提供休息场所。尽最大努力保障在校休息的官兵各种生活之需。同时,学校在校门口设立志愿服务点,为救援人员和群众免费提供食物和饮用水,与救援人员一起携手并肩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心心相印情相通,最是温馨大家庭。众志成城战水患,一碗米汤别样情。崔洁老师和自己母亲蒸了60多个包子,还煮了一锅稀饭送到学了学校,送给连夜奋战顾不上吃饭的救援人员和京广路口参与抽取隧道积水的救援队伍;陈喜梅老师从家里送到学校一锅热气腾腾的炒米,陈老师家距离学校虽不算太远,但是一个女同志踩着泥泞,端着锅、拿着碗筷走在去学校的路上;赵源、张颖老师把热腾腾的米饭端到学校;刘付刚老师爱人在家里蒸了两大锅馒头送来......涓涓爱心汇聚成战胜水灾、排除险情的磅礴力量。

“这饭送的太及时了,已经一天没喝过热的东西了,谢谢老师们!”现场救援人员感激地说。

巾帼不让须眉,奉献不分你我。在水灾来临时,这是郑州四中向善向前精神的引领,更是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