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开展“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杨利红 庞安康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0-07-01

01

郑州四中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为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014

02

03

04

05

09

016

文明交通执勤

012

07

013

018

党员员志愿者向行人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介绍文明交通细则

015

搀扶老人过马路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推动《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入实施,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7月1日上午,郑州四中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以“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为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穿着红色志愿服、佩戴红色志愿帽、手拿引导旗的四中志愿者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身处车流、人流当中,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逆行、不踩踏斑马线、不站右转车道。遇到行人问路,热心详细为行人指引。遇到老人、残疾人过路口,主动搀扶他们过路口。李锦霞副书记和宋辉主任在公交车站执勤时发现前面的丁字路口交通比较混乱时,主动到路口进行交通执勤,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解。同时党员志愿者向行人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介绍文明交通细则。在公交站协助执勤的王忠老师发现等公交车的行人因手机欠费无法乘坐公交车时,主动为其手机充值,张若华老师为其开通手机网络热点共享,让其顺利坐上公交车,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在协助指挥过程中,过往的群众赞叹道:“四中的老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走形式,志愿者不但热心、暖心,而且交通指挥有效果。”


郑州四中作为省文明单位,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定期开展交通执勤、精准帮扶、创城共建、文明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郑州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