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绽放青春,强国有我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文:周先平 图:薛舒茗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3-06-06

教师代表八年级主任郑志娟发言

教师代表八年级主任郑志娟发言

校领导和国旗班的同学合影

校领导和国旗班的同学合影

学生代表八年级二班魏莱同学发言

学生代表八年级二班魏莱同学发言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主题为“绽放青春,强国有我”的升旗仪式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主题为“绽放青春,强国有我”的升旗仪式

当青春与梦想碰撞,会擦出绚烂的火花,这火花便是我们的青春梦,中国梦。6月5日清晨,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了主题为“绽放青春,强国有我”的升旗仪式。郑州四中迎宾校区的领导和八年级的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首先学生代表八年级二班魏莱同学发言,他说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在这背后,是一代又一代有志之士奋力拼搏、舍身为国的付出,汇聚成了大国崛起的战略定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接住“用科技,谋发展”的接力棒,让科技兴国的理念成就青春新天地。拼搏不息、无畏担当,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给予祖国富饶与荣光!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拼搏!奋斗青春强国有我!

随后教师代表八年级主任郑志娟进行了发言,她说“中国梦”是美好的,然而“梦想照进现实”是需要我们付出巨大努力和辛勤汗水的。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桂海潮受到了广泛关注。2003年神舟五号航天员杨利伟成为中国飞天第一人,当时桂海潮还是一名刚刚升入高二的学生,从那以后,他有了属于自己的梦想并勤奋刻苦为之奋斗。谁能想象,一个2005年才摘掉贫困帽的县城里,如今有个孩子要去宇宙了?!谁说“寒门难出贵子”?谁说努力没有用?桂海潮让我们看到世界很公平,他告诉大家读书改变命运是可行的,追求知识追求真理是会有回报的,同学们,好好学习能干嘛?能上天!

读书,永远是这世上普通人唯一能自控的机会。而真正能成就一个人的,永远是他的坚持与韧性。从现在开始,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陪伴下,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怀揣梦想,用稚嫩的肩膀扛起民族复兴的责任,进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