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开展“弘扬二七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课

作者:侯怡清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3-06-01

13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开展“弘扬二七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课

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开展“弘扬二七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课

5同学们认真聆听

同学们认真聆听

红色血脉赓续绵延,初心使命历久弥坚。今年是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工人运动的历史光荣传统,6月1日,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开展“弘扬二七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课,德育辅导员李松岭主讲。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素有“二七名城”称号的郑州,正是“京汉铁路大罢工”的策源地之一。在这里,孕育出了中国工人斗争史上宝贵的精神财富——二七精神。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历史背景及林祥谦、施洋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并详细解读了二七精神的内涵。他说,作为二七塔下的四中学子,要学习并弘扬二七精神,同时代特征相结合,努力做理想坚定、遵守纪律、不怕困难、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积极发挥青年先锋作用,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